拐杖常見Q&A:如何挑選適合我的「木質手杖 / 紳士杖」?

拐杖常見Q&A:如何挑選適合我的「木質手杖 / 紳士杖」?

適用的拐杖長度?

日常使用的紳士杖(泛稱木製拐杖),不需要太高,拿捏在「讓手臂幾乎自然下垂,只微微彎曲」的程度,是最省力的。 我們的每支紳士杖皆附裁切服務,在商品頁面會有詳細的裁量說明,請在下單時,備註您的數據即可。

常常有長輩會拿太高,可試著與對方確認溝通,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逐漸調整習慣。(不用太勉強沒關係的,您可以測量舊手杖的總長,與我們討論看看)


若有一腳行動不便,要怎麼拿?

一般來說,要拿在有力的腳的那一邊。

然而,「紳士杖」並不同於「醫療用品拐杖」,支撐的型態各有功用,請務必斟酌使用者的身體狀況,再做選購。 通常是建議「尚可自力行走,只需簡單輔助」的朋友選用紳士杖。(不太確定的話,務必與醫師、復健師諮詢!)


男女款式有分別嗎?

萊富屋出品的手杖,大多沒有預設性別。少數特別粗重的款式,我們才會標示男杖,特別輕細的才會標示女杖。不過在美觀造型上,大家挑到自己喜歡的即可,沒有硬性分別。


杖頭形式怎麼挑?

身體狀況一般的人,照個人喜好挑選即可,圓頭、T型把手都是可以的。

手勁較弱的朋友,我們則是會建議選用 T 型把手的款式,抓握會比較省力、穩定,而且可以選擇正拿或反拿,找到舒適的角度。


木頭等級(價格)會影響使用嗎?

沒有影響哦!決定我們手杖價格的因素,是「木頭稀有性」。而機能、安全性並沒有明顯差別。

而且高價、低價的木種都各有優點。檀木類的保值性很高、非常耐用,還可以改做成印章等等,不過會比較重。而我們使用的平價木種,至少也是可以製作球棒的等級,輕而有韌性,垂直承重都可以超過100KG。


其它訂購注意事項

原則上,除非有製作瑕疵,經裁切的商品即不適用退貨規則;但大多情形都有補救與調整的空間,有任何疑慮都歡迎與我們確認!

原木是自然的產物,每支手杖必然不會與照片一致哦。當然出貨前一定會經過我們的專業檢查、有下單才揀選零件來組裝,是以比大量外銷高許多的標準來服務的😎

購買前後有任何疑問,歡迎私訊小編哦哦!!